close

 

這篇主要是想分享自己考過美容丙級的經驗,沒有上補習班,充分運用網路資源,

花最少錢、最短時間,一次就考過美容師丙級的方法!

 

【如何報名美容丙級檢定】

→ 總共兩種方法

 

1.網路報名(較方便)

勞動部網站查詢梯次日期

在報名期間送出資料並繳交報名費$1325

就報名成功囉!

image

2.通信報名

報名期間至便利超商(全家、萊爾富)購買考試簡章

填完資料寄送報名表

 

詳細說明請參考這裡

 

【美容丙級考試內容】

→ 總共兩天考試方法

 

1.學科考試

2.術科考試

 

兩項考試中間相隔約一個月

 

|學科考試準備方法|

 

背.題.庫!

 

考試內容除了美容相關知識外,還有不分級的共同科目

(當時我隨便上網看,只背美容專業知識,直到前一天才發現還有不分級這part...)

不過各位別擔心會犯一樣錯,因為我全部都整理好了!

只要把這份下載背熟,就可以輕鬆過第一關啦!

 

>>> 美容丙級題庫  點 這裡 <<<

 

 我的準備方式:

先把題本全部寫過,不確定的做記號,之後答錯的也做記號,未來只讀有記號的題目

這邊附上線上測驗,可以隨時檢測目前吸收狀況。

 

>>> 線上測驗系統  點 這裡 <<<

 

 tips: 由於我真的很懶,所以就只用手機寫線上測驗,有錯的直接截圖,滑手機相簿就可以直接複習,分享給懶人同好 <3


 

|術科考試準備方法|

 

考試總共分為三大項目:化粧技能護膚技能衛生技能實作

 

一句話形容考試內容大概是

化妝技能:共畫兩次粧,30分鐘化簡單的,50分鐘化全副武粧。

護膚技能:一日美容師,從鋪床、卸妝按摩至塗面霜全部來一次。

衛生技能實作:1對1考試,用嘴巴及行動背出抽到的消毒步驟。(最容易緊張的一關)

 

那麼就來一一說明要如何準備吧!

 

化妝技能

總共要化2種粧,

一般粧30分鐘:外出郊遊粧(外出粧)、職業婦女粧(上班粧)

宴會粧50分鐘:日間宴會粧(日宴粧)、晚間宴會粧(晚宴粧)

兩種粧最大的差異就是誇張度,以及宴會粧多了戴假睫毛擦指甲油的步驟。

 

我的準備方式:

我都是看勞動局拍的教學影片,雖然非常具歷史感^__^

也有不少其他新影片,但這系列說明的還是非常完整仔細,所以值得參考。

 

>>> 術科化粧技能 影片連結  <<<

上班粧 外出粧 日宴粧 晚宴粧 

 

內容基本上對於會化粧的女生來說並不難,只是需要注意老師講的細節,雖然跟現在審美標準有落差,但考試確實會因為細節扣分(後面會提到)

 

化妝技能準備步驟:

準備好用具及女性model一位。

我們一項一項來談。

 

用具清單:

前置:化妝水、乳液、化妝棉、眼唇卸妝油、卸妝乳、去光水、酒精棉片、挖棒、棉畫棒、眼影棒、海綿粉撲、刷具、考試用袋(待消毒及垃圾袋)

彩粧:粉底液、蜜粉、眉筆、眼線鉛筆、眼線液筆、眼影盤、睫毛夾、睫毛膏、假睫毛、假睫毛膠、頰唇彩盤、指甲油

 

超重要注意:

 

  1. 美容丙級考試非常注重消毒!一開始要用酒精片消毒雙手,以及會碰到model的非一次性工具(眉筆、挖棒等)。

     
  2. 除了宴會粧才需要的眼線液、指甲油及假睫毛,其他接觸model的用具最好都備有兩套(刷具、筆類等)
    因為第一個粧畫完後,用具需丟進「待消毒袋」,第二個會在卸妝後直接開始。(不能從裡面直接拿出來再次使用)

     
  3. 覺得準備用具太貴太麻煩嗎?不妨直接到相關臉書社團買二手用品!(我個人則是在蝦皮購入二手 $4700 全套)
    相關社團 (也可以找model)
    a. 全新/二手 美髮,美甲,美容器材交流買賣 
    b. 美容乙丙級考試用品/美容師交流區 
    c. 美容專區/二手、全新商品儀器、課程、頂讓、徵人交流網

    雖然我很摳,但買二手用品別小氣啊!很可能買到三手四手的爛貨,到時重新買更花錢。
    建議$3000$4000以上的全套用品才較有保障。
    (某些用具自己有的話也不用買全套沒關係,只是圖方便)

 

找model:

因考場並不會提供model,所以術科當天需要帶一位女生進行考試(被你化粧按摩的人)。

可以找朋友、姊妹、同事等,也可以花錢找不認識的人。

 

超重要注意:

  1. 考試規定麻豆不可紋繡→ 霧眉、繡唇、紋眼線的水水都不能當model!
     
  2. 雖然極度不合理,但皮膚白又好,有雙眼皮、五官立體的model,會較容易拿高分(超外貌協會的考試xd)
     
  3. 極度建議找已經考過美容丙級的model,會比較清楚狀況。
    (當時有辦法自學,很重要一點是練習時我的麻豆會一直提醒我注意事項,考試時也有偷打一點pass,超級感謝她)

  4.  

化妝技能學習重點:

我自己就是熟看影片步驟,確定不會漏化哪些項目後(鼻影、修容我很容易忘記xd),再來檢視完妝成果。

一開始我很認真地背不同妝容的配色,不過考試時才發現大家根本化的不一樣,才聽說原來每個補習班說法也不同。

所以建議就照著同一個老師學習,不用看太多,避免不同說法造成自己混淆。

 

分享我曾經化失敗的部分:

1.粉底過薄→考試追求看得出來有確實上妝,所以千萬別清透底妝

2.眉毛好難→眉頭要梳開,眉尾俐落,眉形標準眉(

3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r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